Monday, April 25, 2011

我要快乐

谁说读中文系没前途的啊?站出来让我海扁他一顿!本人我超后悔放弃最爱的中文系投进工商的怀抱。这个怀抱即不温暖又没感情。每天只懂得打卡进公司的生活?放过我吧T.T...朝九晚五的生活不适合我的!我喜欢自在的生活!或许在大家眼里我还是太稚嫩,太无知,太懵懂,还不知道现实社会的残酷。大家...不是兴趣就能当饭吃这回事儿我明白!但是...就原谅我吧!我怎么可能可以放弃中文呢?

我不喜欢现实得可怕的世界!我喜欢什么都凭感觉加点幻想。这样的世界一直是我所追求的。我说自己花了两天时间写了篇一千字的散文。死党们会说我资质不够。我认了,只因从小被灌输的中文不够多。但是我却想称赞自己那篇文章。哈哈...不要骂我自恋。因为我用了所有感情去写。写作不是你念过多少书,饱有多少知识就能写得完美这么一回事儿。那段吸毒的独白。我写得栩栩如生,自己看了都会打个哆嗦。

一直认为只要跟着阳光走,前面的路会比较平坦比较好走。可是...那样的人生人人都在走。为什么我们不选择不一样的呢?偶尔走走看黑暗的路。你会发现即便会被黑暗绊倒,却获益良多。可是你要学习在适当时抽身,不然会掉进万劫不复的黑暗世界。我不怕自己将来会是满身铜臭的商人,或是手段高强的女人,或是颓废不堪的废人!我只在乎现在的我快乐吗?

一些事你以为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。像......亲人的离去,情人的背叛。慢慢...我发现很多事只要看开些。其实...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也不过如此而已。它的确让你改变了一些东西,但是却让你成长。当时哭得凄惨是事实,换来的是身边的人替你担心。我又于心何忍呢?大家都说我很坚强,但是多少人知道每晚失眠的我,偶尔哭泣的我呢?很累,却倔强的撑着。我要比别人活得更快乐。

1 comment:

  1. 比起你那篇獨白, 我的散文不是更不夠格?
    怎么? 害怕現實嗎? 你知道黑洞身邊是什么嗎? 是太陽...
    在黑暗世界待一下就好, 你還是比較適合待在太陽那里
    決定重新投入中文系的懷抱嗎?
    我是蠻贊成的, 畢竟你的寫作能力確實不錯...
    去看看有中文系的大學吧^^
    如果你是怕學費貴還是遠的話就稱不上是跟隨自己的興趣哦...
    加油吶~~!!

    ReplyDelete